609/痴汉审伊介

   

【兼堀】我推是我的队友(1)

#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预警

#是的我不仅没有填坑我还挖了新坑

#偶像和泉守兼定×偷偷推他的同队队友堀川国广

#MAKE101同系列,时间线在《别误会,我们只是营业cp》MAKE101选秀的5年前

#你的好友国广家最靓的仔还没上线

#一年多才动笔的450粉点文@青雨 

 

 

追星的最高境界,就是变成自己推的商业合作伙伴。——沃.兹基硕德

   

  堀川国广是从卡拉ok回家的路上偶然看到那个人的。

  那是一个附近相当有名的街头卖艺路口,不少年轻人到那里练胆唱歌,但很少会有这么多人聚集在同一个地方。堀川挤进去一看,黑色长发的青年带着深色的鸭舌帽,刻意压低了帽檐看不清脸,但挡不住他身形高挑得相当出众,也许就是因为这一点,才会让他在开唱之前就吸引到了这些观众。他随意地坐在路边的石墩子上,把吉他抱在怀里,抬起头看了看周围的观众,就那一下让堀川看清了他的脸——是个满脸朝气的帅哥,有着碧蓝色的眼眸,眼里是完全没打算隐藏的得意,看面容似乎和堀川家里的兄弟山姥切国广差不多的年纪,大概是来练胆的高中生。

  不过看到这么多人围过来,也完全没有慌张,甚至扬起脸对着他们笑了笑,爽朗得像是清凉的泉水,让燥热的街道都降温了。

  堀川停了下来,站在前排看着他。

  修长的手指懒洋洋地扫过吉他的琴弦,和他时髦的打扮不同,不像是摇滚也不像是民谣,像是很轻松地在讲一个故事,他唱了起来:

  没想过自己的心事可以写成故事,不会因结局难猜时针停止

  这是前几年的冷门综艺主题曲,虽然堀川没有关注那个节目,但似乎在班里听到有人提起过。

  原来这首歌是这么唱的,还挺好听的。他不由得这么想。

  在最好的年纪对错成败的选择题

  没有标准答案,拥抱自己

  听起来像是很普通的流行歌曲,唱法不会很难,歌词也通俗易懂。堀川安静地听着,弹着吉他的青年,扬起了头,脸上带着笑容。

  但似乎这么一笑,这首歌就变得不一样了。

  和正在唱的人一样,突然发出了光芒。

  站在舞台中央,期待着可以发光

  要成为怎样的人,来发挥想象

  他似乎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,不过这也正常,堀川还是一个刚刚升上高二的学生,要迷茫也是下个学期的事。

  不过想象吗?

  堀川眯起眼,他似乎有点想象不出来,无论是留在家里照看父母,还是像兄弟山伏一样进行僧侣修行,还是成为上班族,好像都可以,但又想不出具体的画面。

  他抬起眼,映入眼帘的是专心歌唱的青年,似乎是注意到他的视线,对着他点了点头。

  聚光灯下的你,抓住了谁的目光

  突然就感觉移不开眼了,心口像是突然被揪住了一样。

  堀川看着那个人,张了张嘴,但这样似乎会打扰到对方,便闭上了嘴。

  瞬间就有了方向,努力地 向前闯

  手掌敲击木质的吉他外壳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  别害怕成长

  就算跌倒或受伤,有朋友在你身旁

  感觉好像缺了什么,这里应该再多一句伴唱。不知道为什么,堀川这么想,明明没有认真听过这首歌。

谁都会迷茫

  你是第一因为你在我心上

  节奏突然明快了起来,从讲述变成了倾诉,干脆利落的音节敲击着堀川的耳膜,连道路上车辆驶过的声音都变得模糊了。青年随着节拍小幅度地摇晃起来,甚至相当享受地站了起来,像是要和观众决斗一般说着RAP:

  当我简述我的故事,我固执地画着未来的图纸。

  我希望我的每个选择,不是因为外在的物质。

  Star's gonna glow when you hear my flow。

  Now you about to let it go,Cause I put it on the flow Eh。

  将烦恼全部都撕裂,我带上我自己的gold chain。

  慢慢变强别理世态炎凉,别让迷茫成为习以为常。

  激烈轻快的RAP过后又变回了舒缓的感觉,他坐了回去,悠闲地拨弄琴弦。堀川松了一口气,慢慢地舒缓自己的呼吸——在青年哼唱那段rap时,他不知不觉地屏住了呼吸。

  堀川环顾四周,不知不觉又有了更多人,围得里三层外三层,像是大特价的超市柜台一样挤得满满当当的。听传来的喇叭声,说不定还有人被挤到了马路上。外围的人不一定看得清这名青年的脸,但一定是听到了他的歌声才过来的。

  只是一分多钟的演唱就吸引了这么多人。

  堀川看向那个人,正好他也在抬头看观众。看到有这么多人,似乎还有些得意,摘下了帽子撩起刘海,露出了碧蓝色的眼睛。

  像是一汪不断涌出的清泉,看得人移不开眼睛。

  堀川揪紧了自己的挎包带。

   

  然而巡警的出现打破了热闹的氛围。

  “你有道路使用许可证吗?”

  青年面露尴尬,显然是不知道在这里路演需要提前申请道路使用许可证,不太熟练地把吉他放进了盒子里,迈开长腿很快就走了。

  听歌的人们见唱歌的人不在了,便零零散散地离开。路口恢复了原本的样子,依旧热闹,但多少感觉有点烦躁。

  堀川鬼使神差地往那个人离开的方向走过去,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走得那么快,就算现在跑过去也不一定能追得上。

  然而在一个拐角的便利店就看到了那个人,他靠在门口喝玻璃瓶装的汽水,还很畅快地长呼了一口气。

  堀川停住了脚步,直直地看着他。

  “哦、你是刚刚在那边听我唱歌的,初中生吗?”

  那人突然走了过来,堀川看了看左右两边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周围就只有他一个人了。那句话明显是对着他说的,意识到这一点的堀川有点不知所措。

  “是的,你唱得实在是太好了,不自觉就听入迷了,你是专业的歌手吗?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  一口气就说出来了,说完了之后才感觉自己有点没礼貌的堀川正准备道歉,却看到那人笑得相当高兴。

  他抬起手指了指自己放在一边的吉他盒,笑道:“和泉守兼定,会成为最受欢迎的偶像——现在还不是,但很快就会是了。”

  听起来有些狂妄,但从和泉守的嘴里说出来就意外地让人信服。

  “你不急着赶路吧?”

  堀川连忙摇头,和泉守钻到了便利店里,很快拿着一个易拉罐走了出来。易拉罐被轻轻地抛了过来,堀川连忙接住,有点冰,是一罐奶香味的咖啡。

  “谢谢你听我唱歌,再见啦。”

  和泉守提起吉他盒,潇洒地背对着他挥了挥手,便继续往前走。

  堀川握着手里的咖啡罐,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失控了一般,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激烈地跳动着,脸上也有点发烫。

  他把额头贴到易拉罐上,企图让自己的脸降温。

   

  “这位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是一个打扮得相当可疑的人,穿着长风衣还把衣领立了起来,大晚上的戴着墨镜,还用口罩把脸挡了起来。

  堀川从挎包里拿出了防狼警报器。

  “我不是什么可疑的人物!”

  他偏了偏头,认真思考自己是应该直接把对方放倒还是往人多的地方跑。

  那人在口袋里掏了好一会儿,将名片双手奉上:“我是一个星探,请问你有兴趣做偶像吗?”

  “我吗?”堀川眨了眨眼,还是拉响了警报器。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#歌曲为名侦探学院主题曲《南波万NO.1》,最新一季烂了我的快乐没有了(没有关系我还有蜜桃大神版虽然没有人在意我到底高不高兴)


评论(2)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609/痴汉审伊介 | Powered by LOFTER